如瑾心

中土恩仇录42(魔戒系列电影同人,半架空,半abo设定,含性转)

“原来陶瑞尔也是我义母的孩子。”阿拉贡从果盘中拿起苹果咬了一口,对莱戈拉斯尴尬地笑了笑,“我以为我义母那么清心寡欲,是不会在没有名分的情况下重新标记你Ada的。”
莱戈拉斯用手撑着头靠在桌上,“其实我也想不通,我Ada明明是那么高傲的性子,却肯为了Nana受这么多委屈。”
“这或许就是因为他真的很爱我义母。”阿拉贡一边吃着苹果一边道。
“为什么在感情中受委屈的都是Omega呢?”莱戈拉斯不禁抱怨道。
“我相信我义母心里的苦决不比你Ada少。”阿拉贡道:“我小时候听林迪儿叔叔讲过,我义母的女儿阿尔雯之所以不在瑞文戴尔,是因为一直为她Nana凯勒布里安公主的死而责怪我义母,所以就去了她外婆那里住。我看到过好几次,我义母在夜晚望着天空叹气。现在想来,她一定是觉得自己既辜负了你Ada,又愧对凯勒布里安和阿尔雯。”
“那也是她自找的,如果她真爱我Ada,无论如何也不应该和凯勒布里安在一起。”莱戈拉斯看向她,“阿拉贡,你要答应我,千万不要为了所谓的苦衷而放弃我们之间的感情。遇到任何的困难,你都要告诉我,我会和你一起面对。”
“我才不舍得放弃呢。”阿拉贡靠在他肩上,“本来我能陪你的时间就有限,我会格外珍惜的。”
“这些天我也想过很多。”莱戈拉斯摸了摸她的头,“虽然你总有一天会离我而去,但我们的第一个孩子会是精灵,他会陪着我的,那样我也不会觉得日子昏暗无光。”
阿拉贡吻了一下他的脸颊,“叶子哥哥,能拥有你的爱,我真是太幸运了。”
“遇到你也是我的幸运,这样我才知道心动的感觉。如果不能刻心铭心地爱一次,永生也就毫无意义了。”
瑟兰迪尔站在房门外,将他们之间的对话都听了去,轻叹着摇了摇头。

接下来的三天,瑟兰迪尔将莱戈拉斯派出去清理密林周围的蜘蛛,又命加里安每天只给阿拉贡送两个苹果吃。
第四天一早
“埃斯特尔小姐,该吃东西了。”加里安将只盛着两个苹果的盘子扔在了桌上。
阿拉贡趴在桌子上,无精打采地抬头看了一眼,“我都连着吃三天的苹果了,还每天只有两个,你们不如饿死我算了。”
“国王说,你身材太胖了,要想当密林的王妃,必须先减肥。”
阿拉贡看了看自己,委屈地道:“我哪里胖了?只不过和你们精灵相比,身材是差了一点。”
“本来国王是想每天让你吃四个苹果的,可你竟然敢打小公主,所以就减半了。”
“我真的没有打小公主,是她拿弹弓打我。”阿拉贡辩解道,“她是诬赖我。”
“我可没空听你啰嗦,快些把苹果吃了,国王一会儿要见你。”

阿拉贡被带到书房,看到面无表情地坐在那里的瑟兰迪尔,有些发怵地开口道:“国王陛下。”
瑟兰迪尔冷眼将她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,“莱戈拉斯的眼光,比我当年差远了。”
“我义母是精灵中的美女,您拿我和她相比太不公平了。”阿拉贡得意地笑了笑,“可叶子哥哥就是喜欢我。”
“那只是他一时的意乱情迷而已。”瑟兰迪尔拍了一下桌子,厉声道:“你和他不会有好的结果,你只会带给他伤痛!”
瑟兰迪尔站起身,抓起桌上的一本书,走过去塞给阿拉贡。
“这本书是维林诺的光之女神瓦尔妲所著,上面是有关中土的预言。虽然是用精灵语写成的,但你应该看得懂。”瑟兰迪尔踱步到落地窗前,背对着她道:“这书由美丽安带到中土,但却被她遗忘在角落。我Ada欧洛费尔自小被庭葛收养在王宫中,无意间捡到了这本书,他当时只是觉得有趣,就向美丽安要来了这本书。多年后辛达精灵被驱逐,这本书就随着他的行李到了密林。我虽然一直知道它的存在,但从未读过。直到十年前,我才无意间翻看了几页,却发现这书中所写的欲言并非空谈。”
阿拉贡翻开第一页,“'美丽的精灵公主降生,可她的美却被恶魔垂涎,黑暗笼罩了整个中土。'这说的是露西安公主。”她翻到中间的一页,“'盘踞孤山的恶龙死于勇士的黑箭,孤山之王回归,也终葬身于此。'这个我听莱戈拉斯讲过,是说矮人王索林虽然夺回孤山,但还是丧了命。”
“直接看最后一页。”
阿拉贡打开那页,“'人类的女王牺牲了自己的生命,从此黑暗散去,中土迎来光明。'”她脸色变得煞白,双手一抖,那书就掉在了地上。
“这说的是我?”阿拉贡颤声道。
“如果你寿终正寝,莱戈拉斯或许还能慢慢忘记伤痛。可如果他看着自己所爱之人在战场上死去,那将是他永远无法抚平的痛苦。”瑟兰迪尔缓缓转过身,看着她道:“为中土的光明而牺牲,这是你的宿命,更是你的责任。但莱戈拉斯有永恒的生命,我不想让我的儿子承受无法摆脱的梦魇,那将比死亡更可怕。”
阿拉贡抚摸着胸前的绿叶项链,泪水悄然滑落,“叶子哥哥……”
“请你理解一位父亲的心。如果你真的爱他, 就放手吧。”一向高傲的精灵王,此刻的语气中竟带着几分恳求。
“我……我知道该怎么做了。”阿拉贡低头道。
“你明天就离开这里。不过我看了你们带来的那封信,甘道夫想让莱戈拉斯代表密林去参加过些日子的圣白会议,你们在瑞文戴尔应该还会见面,我希望你能让他死心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