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瑾心

中土恩仇录32(魔戒系列电影同人,半架空,半abo设定,含性转)

巴德用黑箭成功射杀了魔龙,但河谷镇还是被龙焰烧毁,镇上的居民流离失所,他们想起了当初索林承诺共享孤山的宝藏。

巴德匆匆赶回家里,“太奶奶,村民们要把菲力和奇力当人质,向索林要他承诺的报酬。这会儿他们正向咱们家来呢。”
“要报酬是理所应当,但不能用两个孩子去威胁人家。”吉利安忙对莱戈拉斯和加里安道:“劳烦两位护送这两个孩子去孤山,我和巴德去拦住村民们。”
莱戈拉斯道:“你放心,我会送他们到孤山,劝索林拿出财宝来为村民们重建家园。”
加里安本想尽快带莱戈拉斯回去,但见王子坚持要管这件事,为了他的安全,自己也只得随他去了。
“王子殿下,那咱们就快出发吧。”

花了三天的时间,莱戈拉斯、加里安、菲力和奇力终于到达了孤山。索林看到两个外甥平安无事自然欣喜万分,还特地设宴招待莱戈拉斯和加里安。
“多谢你们把菲力和奇力送到这。”索林笑着举杯道。
莱戈拉斯没有理会他,自顾自地灌下一杯酒,“索林,你们把魔龙赶了出去,可河谷镇却遭了殃。当初可是镇上的居民们帮忙,你们才能回到孤山。是你许诺分给他们宝藏,现在他们流离失所,也是你该兑现承诺的时候了。”
“是啊,索林。咱们应该帮他们重建家园……”比尔波也觉得莱戈拉斯说得有道理。
索林忽然黑了脸,指着莱戈拉斯道:“你们这些自以为高贵的精灵,凭什么对我们孤山指手划脚?”
“你……”莱戈拉斯不甘示弱地要站起来,却忽觉一阵眩晕,一头栽倒在桌子上。
“王子!”加里安忙拔出短剑护在莱戈拉斯身前,“你们这些卑鄙的矮人,居然在酒里下药?”
“只不过是让他睡一会儿而已。”索林冷笑道:“瑟兰迪尔把我们关在地牢里,今天就让他的儿子也尝尝这滋味。”
“索林,你疯了吗?”比尔波惊道:“你囚禁密林的王子,那密林王一定会带兵攻打孤山的。”
“我已经传信给我表叔铁足戴因,他会派兵支援我们。”索林用警告的语气道:“你别想偷偷把他们救出去。”
“那你放了这个女精灵,你留她在这没有用处。”比尔波起身跑到加里安面前。
“不,我要带王子一起走!”加里安道。
“你自己或许还能逃出去,可王子现在昏迷着,你根本无法带走他。”比尔波朝她使了个眼色,“你放心,我会照应莱戈拉斯王子的。”
加里安思来想去,索林毕竟是孤山之王,应该不会对莱戈拉斯怎么样,自己还是赶快回去报信。
“索林,你要是敢伤我们王子一根头发,密林的费列罗军一定会踏平你们孤山!”加里安收了剑转身离去。
“比尔波,我放她走是看在你是我未婚妻的份上,你休想再动歪脑筋。”索林道。
“我才不要嫁给你,我要回夏尔!”比尔波含着怒气道。
“阿肯宝石还没有找到,我怀疑就是被你偷藏起来了!”索林一拍桌子,“德瓦林,葛罗音,把比尔波也关起来!”

“你们这些无耻的矮人,放我出去!”莱戈拉斯敲打着牢门吼道。
坐在角落里的比尔波抱着肩膀,“王子殿下,您刚醒过来,省些力气吧。”
“等我恢复了力气,有他们好看!”莱戈拉斯一拳砸在墙上。
“你的弓箭和短剑都被捜走了,就算恢复力气也逃不出去。”比尔波向外面看了看,压低声音道:“我已经把阿肯宝石放在了加里安的衣兜里,到时你父王用它来交换,索林一定会放你出去的。”

“居然还没找到阿肯宝石,你们这群废物!”索林爆躁地将手中的杯子摔在地上。
其他矮人们噤不作声,只得垂头丧气地返回宝库继续找。
丞相巴林看到他这个样子,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“真正的孤山之王是靠宽厚和仁爱来赢得别人的尊重,并不是靠阿肯宝石。”一个黑色的影子忽然出现。
“埃尔隆德?”索林惊讶道,“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
“我自有办法。”埃尔隆德笑着道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