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瑾心

中土恩仇录小番外上(魔戒系列电影同人,半架空,半abo设定,含性转)

PS:插一段小番外,时间设定为索伦被消灭、各CP过上幸福生活之后,微恶搞,会有对后文情节的剧透。

刚铎王国
女宰相伊欧雯表情严肃地将一份帐单放到女王面前。
看到上面触目惊心的数字,阿拉贡捂着头靠坐在椅子上,“金雳不是说这一箱白宝石是打五折的吗?”
“闪耀洞穴的使者说这已经是打过折后的价格。”
“金雳那家伙,之前一直对叶子不怀好意,他分明是嫉妒我,所以才恃机报复。”阿拉贡是个有原则的国王,挪用国库这种事是不会轻易做的,但如果为了自己的王夫,那就另当别论了。“国库还有多少钱?”
“陛下,国库总要留二成以备不时之需。”伊欧雯尽力打消女王搬空国库的想法。
“就用八成。”阿拉贡问道,“那买宝石的钱还差多少?”
“还差一成。”
阿拉贡暗暗盘算了一下,只能拿出自己的全部私房钱了。
伊欧雯看女王的脸色缓和了些,试探着道:“陛下,您已经三个月没给我发薪水了,我家法拉米尔刚生了孩子,现在他们都需要补身体……”
阿拉贡清了清嗓子,“伊欧雯,你也知道,咱们刚铎现在财政有困难……”
伊欧雯在心里默默吐槽:你去买宝石讨好王夫的Ada,还有脸说财政困难。
“陛下,这是众大臣们的辞程。”伊欧雯不知从哪拿出一张长长的公文纸,上面写满了大臣们的签名,“他们说了,如果女王陛下再不给他们发薪水,就集体辞职。还有,这是我刚整理出来的薪水报表,国库里剩下的那两成应该够用了。”
“你不是说那两成是备不时之需的吗?”
“发薪水就是不时之需呀。”
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,阿拉贡忍痛在薪水报表上签了字。
“我一会儿写一封信,你派人送去瑞文戴尔。”
“您要写信给阿尔雯夫人?”伊欧雯瞪大眼睛道:“万一王夫要是知道……”
“我是写给哈尔迪尔。”阿拉贡无奈地道:“我是向他借钱,国库都空了,难道让王夫和小王子喝西北风?”

处理完政务,阿拉贡刚走到花园,就见小王子埃尔达瑞安正在努力地往一棵树上爬。
“谁让你爬树的,快下来!”阿拉贡冲着儿子吼道。
小王子被这一吼吓得摔回地上,疼得哇哇大哭。
阿拉贡正要过去扶儿子,莱戈拉斯就跑了过来将儿子抱在怀里。
“你吼什么呀,看把孩子吓的。”莱戈拉斯埋怨道。
“这孩子太淘气了,不能纵容他。”阿拉贡道。
“他才刚刚六岁,顽皮些也没什么。”莱戈拉斯转头看着儿子,“不过,你以后不可以再爬树,很危险的知道吗?”
埃尔达瑞安止住了哭泣,点了点头,“我是看爸爸能爬上树,以为很容易。”
“等你长大了也能爬上去,你现在还太小了。”莱戈拉斯摸了摸他的头,让侍女把他带回房间。
莱戈拉斯有些情绪低落地坐到一块石板上。
“叶子,你是不是又想起……”阿拉贡坐到旁边,靠在他的肩膀上,“又想起我们的第一个孩子?”
人类和精灵结合之后,只有第一个孩子会成为精灵,可当年莱戈拉斯流了产,他们便永远失去了有一个精灵孩子的机会。
“如果埃尔达瑞安是精灵的话,爬树就不是一件难事了。”莱戈拉斯搂着阿拉贡道。
“叶子,你有没有后悔过和我在一起,甚至还为了救我而放弃了永生。”
“后悔也来不及了。”莱戈拉斯故意逗她道。
阿拉贡轻轻地咬了一口他的尖耳朵,笑着道:“女王命令你不许后悔。”
“好了,和你说正经的。”莱戈拉斯道:“过几天就要回密林看Ada和Nana了,我打算把埃尔达瑞安也带去。”
“带他去?”
“还不是为了你。我Ada看到孙子一定会心情好,转移了他的注意力,就不会难为你了。”
“也好。”阿拉贡叹气着挑了挑眉头,“当初我去密林找你,在宫殿里被你Ada用权杖打了个半死,现在想起来我还心有余悸。”
“那时我Ada以为你要娶阿尔雯,又知道我被你标记了,他那样已经是对你手下留情。”
“他手下留情?”
“如果他真的想让你死,他会直接用剑砍。”
“……”

瑞文戴尔
自从十年前埃尔隆德嫁到密林当了王后,就让女婿哈尔迪尔接替了领主。虽然埃尔隆德当初把瑞文戴尔的国库拿出一大半当了陪嫁,好在哈尔迪尔经营有方,瑞文戴尔的日子还算富足。
哈尔迪尔正在花园中喝着下午茶,悠闲地看着阿尔雯在花丛中扶着女儿学走路。
一个侍者走过来,手里拿着一封信,“主人,刚铎女王来信了。”
哈尔迪尔瞥了一眼信封,确定那上面写的收信人是自己而不是阿尔雯,便满意地接过信。
“亲爱的,是谁来的信?”阿尔雯抱着女儿走过来,坐到旁边的椅子上。
“是阿拉贡向我借钱。”哈尔迪尔将信递给阿尔雯,“借还是不借,我听你的。”
阿尔雯想了想,“莱戈拉斯毕竟是我哥哥,看在他的面子上当然要借。但为了防止阿拉贡以后利用这层亲戚关系赖账,就让他将刚铎对咱们的关税降一半,就当是抵债了。”
“还是我夫人想的周到,就这么办了。”哈尔迪尔接过女儿,一边逗孩子一边道,“今早黄金森林那边也来信了,甘道夫生了个女孩。”
阿尔雯托着下巴叹了口气,“我外公去世后,外婆和甘道夫结了婚,以后有了这个孩子,外婆估计就想不起来我这个外孙女了。我母亲去了密林当王后,更是顾不上我。”
“你不是还有我和孩子嘛。”哈尔迪尔笑着看着她,“我一定比她们更疼爱你。”
阿尔雯看着自己的丈夫和女儿,心中顿时感到无比的满足。

密林
看着一满箱的白宝石,瑟兰迪尔的心情大好,再加上埃尔达瑞安活泼可爱,这位精灵王抱着孙儿笑得合不拢嘴。
埃尔隆德摸了摸埃尔达瑞安的头,也笑着道:“瑟兰,孩子们都还没吃饭呢。”
瑟兰迪尔瞥了一眼座钟,微皱眉头道:“这个林迪儿太不称职了,如果是加里安,一定会按时把午饭送过来。”
“加里安妊娠反应太厉害,林迪儿还要分心照顾她,你就多宽容一些。”埃尔隆德站起身,冲瑟兰迪尔笑了笑,“你们先聊,我去为你们准备午饭。”

一家五口围成一桌吃着饭,埃尔达瑞安吃得快,埃尔隆德就让林迪儿带他去花园玩。
“埃斯特尔,你们刚铎的伙食是不是太差了,莱戈拉斯都瘦了。”瑟兰迪尔夹了一块肉放到儿子碗里,“多吃点。”
“Ada,肉吃多了对身体没好处,素食才健康。”阿拉贡一边嚼着食物一边说道。
“把食物咽下去再说话。”瑟兰迪尔嫌弃地瞪了她一眼,“谁教你的这套素食理论?”
“我小的时候,Nana一直这么和我说的,是吧,Nana?”阿拉贡看向埃尔隆德。
埃尔隆德心中升起不祥的预感。
“原来王后喜欢吃素食,是我疏忽了,居然没发现。”瑟兰迪尔意味深长地冷笑了一下,“那以后我就吩咐厨房,给王后只准备素食就好了。”
埃尔隆德倒吸了口冷气。
“埃斯特尔,我儿子可是全中土第二俊美的男精灵,你可不能让他受委屈。”瑟兰迪尔严肃地道。
可阿拉贡却抓错了重点,咯咯笑了起来,“我家叶子要是第二,谁敢说自己是第一呀?不会是那个金花领主格洛芬德尔吧?他长得虽然也不差,可哪里比得上叶子。”
“阿拉贡……”莱戈拉斯抓起一小块馒头塞到她嘴里。
只听“咣啷”一声,瑟兰迪尔捏碎了手里的酒杯,一脸阴云密布,起身就走。
“瑟兰……”埃尔隆德气得指了指阿拉贡, “你呀……”也赶快追了过去。
阿拉贡吐出嘴里的馒头,无辜地看着莱戈拉斯,“Ada怎么发这么大的火?”
莱戈拉斯正捂着头靠在桌子上,“你知道中土第一俊美的男精灵是谁吗?”
“我怎么知道。”
“是我Ada。你真是个……笨蛋!”

PS:番外还会有下篇。
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