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瑾心

中土恩仇录29(魔戒系列电影同人,半架空,半abo设定,含性转)

PS:本文设定魔戒无隐身功能,而且比尔波是在进入孤山后才得到魔戒的。另外加里安会替代电影中陶瑞尔的一些戏份。

一个多月后,莱戈拉斯果然抓住了企图穿过密林的矮人们,瑟兰迪尔毫不客气地将他们关进了地牢。
加里安吩咐着看守的侍卫:“国王说了,不用给他们太多的水和食物,只要饿不死就行。”
莱戈拉斯走了过来,“加里安姑姑,只抓到了十三个矮人,不是说应该还有一个女霍比特人吗?”
加里安看向牢房内,“索林王子,怎么没见到您的未婚妻?”
索林瞥了她一眼没有答话,奇力却笑嘻嘻地朝她一摆手,“嗨,漂亮姐姐,我叫奇力。”
“我并不想知道你的名字,年轻人。”加里安轻笑着耸了耸肩,“虽然你和其他矮人相比,长相顺眼得多,个子也不算矮。但很抱歉,对于你的搭讪,我毫无兴趣。”
莱戈拉斯拔出短剑指着奇力,“矮人,要是让我再看到你挑逗我姑姑,我就把你砍成块之后扔去喂蜘蛛!”

瑟兰迪尔坐在王座上,摆弄着手中的权杖。
看到索林被侍卫带了进来,瑟兰迪尔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那副气愤的表情,轻蔑地道:“索林,你现在还没有加冕,身份只是个王子,应该向我行礼。”
“我不会向你这个懦弱又冷血的Omega行礼!”
索林这话一出口,瑟兰迪尔就气得从王座上站起来,“愚蠢的矮人!为了孤山的宝藏,你就要去惊动那条魔龙。你们自寻死路我懒得管,可那条龙会毁了河谷镇和密林,我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。”
“这些虚伪的理由只是为了掩盖你身为Omega的胆怯。”索林指着瑟兰迪尔,“你不敢去杀了那条龙来为你父亲报仇,在盟友遇难时不肯出手相助,现在还阻拦我们的去路,你分明就是自私懦弱、毫无同情心!”
“加里安,把他押回牢房!”瑟兰迪尔怒道:“我本来只想关你们一个月,但现在改变主意了,我要让你们在地牢中慢慢腐烂!”
加里安将索林带下去后,瑟兰迪尔靠在王座上,向屋梁上扫了一眼,“霍比特人走路虽然发出的声音很小,但还逃不过我的耳朵。”
“嘭”地一声,比尔波从屋梁上摔了下来,正落在台阶下。
比尔波站起来,陪着笑道:“尊敬的国王陛下,我只是想找路逃出去,不知怎么就跑到这来了。”
“你不打算救索林了?”
“让他呆在这里也不错,免得被那条火龙烧死。”比尔波道,“不过,您能不能等这次月食过了,就放了他们呀?反正他们也活不到下个纪元,打不开孤山的门,一切问题就解决了。”
“一个月后我可以放了他们,但多年前矮人们偷了我的一件宝贝,他们得还给我。”瑟兰迪尔道。
“可他们的宝藏都在孤山里,根本没办法还呀。”比尔波挠着头。
“既然还不了,他们就在地牢里终老吧。”瑟兰迪尔用手指轻敲着王座的扶手。
比尔波想了想,“我这里有一件宝贝,您看能不能抵偿您的那件。”她从腰间的布袋里摸出了白宝石项链,“我把这项链给您。”
瑟兰迪尔惊讶得站了起来,亲自走下台阶,将项链接了过来。
见国王看着这条项链两眼放光,比尔波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:“国王陛下,您会放了他们吧?”
“当然,留他们在这,我还要让他们白吃白喝,密林可没有瑞文戴尔那么财大气粗。”瑟兰迪尔满意地将项链揣进怀里。
这时加里安走了进来,“陛下,我已经安排了侍卫日夜轮班看守那些矮人,钥匙由我亲自保管,他们逃不出去的。”
瑟兰迪尔点了点头,“好好招待比尔波小姐。”

比尔波随加里安向客房走着。
“加里安总管,拜托您多关照一下索林和他的两个外甥。”
“索林的外甥?”
“就是那两个看着顺眼一些的年轻人。”
加里安皱了皱眉头,“是不是有个叫奇力的?”
“就是呀。”比尔波看出她脸色不对,试探着道:“那孩子是不是得罪您了?年轻人总是喜欢胡闹,您别和他计较。”
“加里安姑姑。”莱戈拉斯从走廊另一边走了过来,“我清点了一下从矮人身上缴来的东西,大多是些普通兵器,只有索林的那柄兽咬剑还算是珍品。还有这个东西……”他将一个小皮夹递给加里安,“里面有两张照片,可能是其中一人的妻子和孩子。”
加里安打开夹子,比尔波也凑过来看,“这是葛罗音的,他的妻子也是夏尔的霍比特人,这个小男孩叫金雳,才刚刚两岁。”
“明天我巡察地牢的时候还给他。”加里安看向比尔波,“明早我带你去看索林。”
“我才不去看他。”比尔波“哼”了一声,“他这个人既粗鲁又自大,一路上我受了那么多苦,好几次差点连命都丢了,他还总怀疑我想逃回家。我才不会让他觉得我有多关心他呢。”
莱戈拉斯走后,加里安带着比尔波到了客房。
“比尔波小姐,是否需要我派个侍女过来?”
“不用,不用,我不习惯使唤人的。”比尔波笑着打发走加里安,摸着衣兜里那个刚刚偷来的钥匙松了口气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