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瑾心

中土恩仇录26(魔戒系列电影同人,半架空,半abo设定,含性转)

PS:从本章开始就是电影霍比特人的情节脉络,所以会有一些其他CP的戏份,ET相见会在五军之战。

一年后,魔龙再现中土,袭击了孤山王国。索尔在率领族人逃出时,放下了黄金闸门,将魔龙困于宝库之中。流亡的矮人们想寻求密林的救援,却被瑟兰迪尔拒之门外。矮人们后又遭到半兽人阿佐格的军团袭击,索尔被杀,索林砍断了阿佐格的一条手臂,率残部摆脱了半兽人的追击。

十年后,夏尔
夏尔是霍比特人聚居的村落,这里的人过着富足平淡的日子,一片祥和安宁。
比尔波是一个女霍比特人,也算当地的富户,可是年近三十却还没有嫁人。虽然来求亲的也不少,却都被她以各种理由打发了。
平静的上午,比尔波坐在路边的长椅上,悠闲地晒着太阳。
“比尔波小姐,好久不见了。”
比尔波看到面前的人,立刻从椅子上蹦了下来。
“甘道夫,你这个中土第一大骗子!”比尔波双手叉腰,指着甘道夫道:“十年前你说为我做媒,让我嫁一位王子。这十年都过去了,王子在哪儿呢?我又不是那些不会老不会死的精灵,这十年的时光是多么的重要。再拖几年,我弟弟家的弗罗多都该成婚了。”
甘道夫看着暴跳如雷的比尔波,忙解释道:“是王子那边出了些状况,所以才耽搁了。”
“算了,你之前带来一条白宝石项链,说是王子的聘礼。我今天还给你,这门婚事就取消了。”比尔波转身就要走。
“等等,”甘道夫笑着叫住她,“王子今天就会到,你不如先见见他,若是不满意再退婚也不迟。”

当天晚上,比尔波看着几乎搬空了她所有贮藏食物的十二个矮人,抓狂地冲甘道夫抱怨:“这些粗鲁无礼的家伙都是从哪里来的?把食物吃光也就算了,还把我家里搞得一团糟!喂,那个叫奇力的,把你手上的盘子放下,那是三百多年的古董,不是用来装水果的!”
“舅妈……”
“谁是你舅妈?”比尔波看了看旁边,抓起扫帚指着奇力,“别以为你比他们长得顺眼些我就下不了手打你!”
甘道夫忙拦住她,“奇力是王子的外甥,叫你舅妈也没有错。”
“看到这群人,我就知道他们的王子是个什么样子。”比尔波气急败坏,“我坚决退婚,现在,立刻,马上!”
这时门铃响起,先前吵闹的矮人们立刻肃静下来。
甘道夫露出一丝意味不明的微笑,“比尔波小姐,你的王子到了。”
比尔波恶狠狠地瞪了甘道夫一眼,不情愿地走过去开门。
“请问,你是比尔波小姐吗?”
眼前的男人面容俊朗,身材壮硕,更有一种强大的气场,这让比尔波一时愣住说不出话来。
“索林殿下,你终于来了。”甘道夫笑着迎上来。
索林走进屋内,“甘道夫,你说这个地方很好找,可我还是迷了两次路。”将面前的女霍比特人打量了一番,“虽然身材胖了点,但相貌还可以。”
比尔波看了看自己身上那件略微被撑开了线的花裙子,羞恼地一跺脚,“这裙子是我十年前做的,能不瘦吗?”
“舅舅,刚才舅妈说要退婚……”奇力刚开口,就被他亲哥菲力捂住了嘴。
“退婚可以,但把东西还回来。”索林瞥了一眼比尔波。
比尔波心里赌气,黑着脸走进卧室,过一会儿就将一个匣子扔到了他们面前的桌子上。
“不就是一条白宝石项链嘛,我才不稀罕。”
索林将匣子打开,并没有过多地去注意那条项链,而是把垫在匣底的那块布拿了出来。
比尔波哼了一声,“你们矮人就是奇怪,用一张地图来包着项链。还有那个钥匙,根本不是用来锁这个匣子的。”
甘道夫走到她旁边低声问道:“那个钥匙呢?”
“我看没什么用,就扔了呀。”比尔波靠着门框道。
“什么?”索林冲过去拽住她的胳膊,怒吼道:“那是打开孤山闸门的钥匙!”
比尔波被他吓得险些瘫倒在地,脸色煞白地道:“没……我刚才……开个玩笑而已。”她用另一只手从腰上的钱袋中拿出了一个钥匙。
索林拿过钥匙后才放开了她。
比尔波揉着被他扯痛的胳膊,“十年前甘道夫说要为我做媒,两个月后他回到夏尔,把这个匣子塞给我,说是王子的聘礼。我还没来得及问清楚,他就匆匆忙忙地走了。”
甘道夫点了点头,“这钥匙和地图关系到孤山王国的宝藏,当年索林殿下让我帮忙把这两件东西暂时藏起来,我思来想去,放在你这最安全。”
索林看了看比尔波,“明天我们就会起程去孤山,如果你还想当我的王妃,就随我们走。”
比尔波皱了皱眉,“谁要当你的王妃?东西已经都还给你了,明天你们赶快走,我家不欢迎你们。”说完就径自走进了卧室。

比尔波坐在软椅上,客厅中矮人们的吵闹声让她心烦地揉了揉眉心。
甘道夫走了进来,坐到她旁边的椅子上,“以前我几乎每年都会来一趟夏尔,那时有个叫比尔波的小女孩很喜欢听我给她讲故事。精灵和人类的同盟军,邪恶的魔君索伦,诺多精灵和辛达精灵之间的恩怨,终年不见阳光的幽暗密林,拥有无尽财富的孤山,四季如春的瑞文戴尔,小女孩每次听到这些故事都会按着我的描述去画画,我想,在她的心底,应该是渴望去看夏尔之外的世界的。”
“那是以前。”比尔波靠在椅背上,“现在的我,只想在这温暖的小屋子里享受着美食和充足的睡眠。”
甘道夫叹了口气,摇着头走了出去。

比尔波靠在椅子上不知何时就睡着了。
第二天一早,比尔波蹑手蹑脚地走进客厅,发现矮人们都已经走了才松了口气,“总算是走了。”她感慨了一句正要回卧室再补个觉,却忽然觉得心里涌上了一股失落。就在一瞬间,她做出了决定,但她还未意识到这个决定将会改变自己的一生。
背起了包裏的比尔波跑出家门,气喘吁吁地追上了索林一行人……

PS:这章插了一段索博CP,下一章领主就会重新上线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