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瑾心

凡生念隐(丁隐*张小凡)

设定:1、赤魂石和噬血珠为世间两大邪物,
2、前情同蜀山战纪,从丁隐当长老开始。
3、丁隐以蜀山长老的身份被邀请到青云门参观七脉会武,遇到大竹峰弟子张小凡。
4、鬼王即为屠霸,有一女屠梦,实为其外甥女,因与玉无心是同父异母姐妹,所以相貌相似,相当于碧瑶的角色。但只是本文配角,为了推动剧情。其他人物看情况添加。



楔子


 青云门七脉会武的日子就快到了,张小凡看着六位师兄和田灵儿都在加紧练习,便在厨房多做了两道菜给他们吃。因为知道自己的功力,不抱获胜的希望反倒是少了许多压力。

 时至正午,因为今日田不易和苏茹都不在,弟子们少了许多拘束,边吃边聊了起来。

“听说这次七脉会武,还有蜀山的人来做客呢。”老五突然开口说道:“据说来的是一位长老,好像叫丁……”

 “是叫丁隐。”刚刚游历回来的老六杜必书接过话道:“他可是个厉害人物。年纪和咱们差不多,却除掉了烈影神宗的大魔头绿袍。”

 “就是鬼王手下的那个绿袍?”大师兄宋大仁道:“我听说这绿袍功力深厚,丁隐那么年轻居然能除掉他,蜀山还真是人才辈出。”

 “不过听说当时丁隐也差点搭上性命,不过也算邪不胜正、老天有眼,让他活了下来。”杜必书接着道。

 张小凡听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议论,不禁心中感慨:我要是有那么大的本事就好了。


 蜀山

 后山阴冷的禁地中,丁隐推开了铁门,看到正盘坐在地的公孙无我。

“公孙师叔气色不错,看来这血影神功果然有奇效。”丁隐淡笑着走过去。

“丁长老今日来看我这个废人,恐怕不是仅仅问候这么简单吧。”公孙无我冷哼一声。

“我的确有一事要问师叔。”丁隐道:“我想知道有关噬血珠的事。”

 “当年诸葛驭我炼化赤魂石,听说若得到嗜血珠,便可与赤魂石阴阳调和。噬血珠原是炼血堂之物,据传后来遗失在青云山下。诸葛驭我也曾到过青云门寻访,却并无所得。””

 “是噬血珠可以减轻赤魂石的魔性?”

 “阴阳调和虽有可能化解魔性,但也有可能相互助长,在于炼化之人的心性。”

 “青云门?”丁隐唇角微微翘起,眼中闪过一丝狡黠。 



评论(1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