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瑾心

中土恩仇录48(魔戒系列电影同人,半架空,半abo设定,含性转)

PS:本章为过渡章,可以归纳为“迈雅爷爷们的爱恨纠葛”。

却说甘道夫离开了夏尔之后,就直奔艾辛格去见白袍萨鲁曼。
“当初在魔多的附近建造艾辛格这个据点,就是为了防备索伦返回这里。”萨鲁曼带着甘道夫走上阁楼,“没有魔戒,他就算能够重塑形体,法力也不足为虑。”
“索伦最擅长的就是蛊惑心性,无论是精灵还是人类,他都会扩大他们心中阴暗的想法。我现在怀疑,索伦并不会将自己恢复的希望完全寄托在魔戒上。”甘道夫道:“魔戒可以操控持戒者,但如果持戒者无欲无求,从不使用它,它的力量就会被隐藏,索伦便无法找到它的所在。索伦做事向来谨慎,他不会为自己只留一条后路。”
“虽然魔多曾是索伦的大本营,但据我一直以来的观察,那里只不过是一片废墟而已,你去了也不会找到有价值的线索。”萨鲁曼推开大门,走进了宽阔的厅堂。
“不论如何也要试一试。”甘道夫坐下后,看着桌上的真知晶球,“寻找摧毁魔戒的方法依然是第一步。索伦铸众戒的时候,蓝袍巫师罗密斯达奴曾当过他的助手。他已失踪多年,如果能通过真知晶球找到他,或许可以从他那得到帮助。”
甘道夫的话刚说完,就见一个修长的蓝色身影从屏风后走了出来。那人虽为男子,却貌美不输女人,一头淡金色长发整齐地垂在腰间。
“罗密斯达奴?”甘道夫惊愕地站起来,“你竟然在这里?”
“灰袍甘道夫,多年不见,你还是那么爱管闲事。”罗密斯达奴走到他面前,“想想我那可怜的妹妹,为了救那些辛达精灵而耗尽法力而死。你小心最后落得和她一样的下场。”
“守护中土是迈雅的责任,更何况蓝袍摩列达那时是密林的王后,密林的那场瘟疫来势凶猛,她为了子民牺牲自己并没有错。”甘道夫道。
“你少在这里装高尚!”罗密斯达奴冷笑着瞥了他一眼,“你不是想知道如何摧毁魔戒吗?那我就告诉你,魔多山的东侧有一处火山,只要将魔戒投入那里的烈焰中就可熔掉。”
“罗密斯达奴!你告诉他的太多了!”萨鲁曼喝止他道。
“反正他也没机会说出去了,让他知道也无妨。”
听到罗密斯达奴的话,甘道夫意识到形势不妙,忙转身就要逃,却见萨鲁曼一挥法杖,大门立刻紧紧地关闭了起来……

地牢中,罗密斯达奴看着被关起来的甘道夫,嘲讽地笑了笑,“我劝你还是投降索伦。不过你不肯也没关系,索伦既然能魔化萨鲁曼,你也逃不了。”
“你也被索伦魔化了?”甘道夫问道。
“我是自愿臣服索伦的。”罗密斯达奴抬手撩了一下自己的头发,“不对,应该是索伦被我的美貌所征服才是。像我这么美的Omega,有哪个Alpha会不被我吸引。”
甘道夫嗤笑一声,“欧洛费尔呢?”
“别和我提他!”罗密斯达奴立时情绪激动起来,“他心里只有露西安,可那位高高在上的公主根本从不在意他。摩列达也是昏了头,竟跑去求美丽安将她指婚给欧洛费尔。”
“你们兄妹都对欧洛费尔有意,只是摩列达抢先了一步,原来你一直在嫉妒自己的妹妹。”
“我是为她不值!密林的瘟疫虽然严重,但她只要保护好自己的丈夫和儿子就好,何必考虑那些不相关的精灵。”
“这就是摩列达超越你的地方,她对一切都心怀怜悯,不像你,连自己的亲外甥也不顾忌。”
“索伦答应我,会放过瑟兰和他的子女。”
“你居然会天真地相信他的话?”甘道夫摇了摇头。
这时萨鲁曼走了进来,“我要去洛汗国,索伦说那里是北方人类国度的第一道防线,必须掌控在我们手里。甘道夫就由你看管。”
“放心,他跑不了。”罗密斯达奴皱了皱眉,“萨鲁曼,我讨厌你用这种命令的口气和我说话。让那些肮脏的半兽人离这里远点,我可不想闻到那些令人作呕的味道。”
萨鲁曼忍着怒气一甩袖子,转身就走了出去。
罗密斯达奴靠在墙上摆弄着法杖,过了一会儿,就见一个半兽人走了进来。
罗密斯达奴看到后一脸嫌恶,“瑞达加斯特,你立刻变回来,否则我就拔光你的胡子。”
“别,我变回来。”半兽人变成了身着褐袍的长须老者。
“褐袍瑞达加斯特,你也投靠了索伦?”甘道夫惊讶地叫道。
“你小点声!”罗密斯达奴瞪了他一眼,“我是找他来带你出去的。”
“你……”甘道夫正一头雾水,那边瑞达加斯特就打开牢门把他拽了出来。
瑞达加斯特指着一扇打开的侧窗,“你从这跳下去,有一头牛在那里,你骑上它走。”
甘道夫来不及多想,赶快从窗户跃了出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