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瑾心

阿兹卡班的老邓布利多(女A男O,电影同人,ggad系列短篇之一)

私设:Marvolo Gaunt,伏地魔外祖父,曾任英国魔法部部长。因Percival Dumbledore

年轻时背弃和他姐姐的婚约,憎恨Dumbledore家族。复活神石持有者。

      Merope Gaunt,伏地魔母亲,女Alpha,Albus的同学,后任英国魔法部部长。

      Henry Potter,哈利波特曾祖父,Albus的同学和好友,隐身衣持有者。

      情节和其他短篇有关联。

1910年,阿兹卡班

    阴冷潮湿的牢房中,面容苍老憔悴的Percival Dumbledore蜷缩在一个角落里,手中紧紧地握着一块闪着光亮的宝石。

    随着一阵脚步声,牢门被打开,一个西装革履的中年男人迈步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“Candela……Arianna……”意识恍惚的Percival口中不停地念着妻女的名字。

    “Percival,没想到两年没见,你就成了这个样子。”中年男人得意地笑着走过去,从他手中拿过神石。

    “Marvolo Gaunt,你这个骗子!”Percival已经无力站起来,只能愤怒地瞪着他。

    “我没有骗你,复活神石可以让你和逝去的妻女重逢,你也看到了她们,不是吗?”Marvolo用衣角拭去宝石上的灰尘,然后把它放在了自己的上衣兜里。

    “我只是没告诉你,你看到的只是幻影,而你的意识会逐渐被宝石吞噬。”Marvolo拍了拍手,“不过我还是帮了你,至少我让你能再看到她们。而且阿兹卡班不允许探视和通信,如果没有我在魔法部为你通融,你以为这么多年Albus的信能送到你的手上吗?”

    “Marvolo,你不用假装好心。Albus在信中从未提及我的妻子女儿去世的消息,那都是你告诉我的。”Percival冷笑了几下,“我虽然现在总是脑子不清楚,不过我想明白了一件事,你把复活神石借给我,根本不是为了帮我消解思念家人的痛苦,而是为了折磨我。”

    “那也只能怪你自己。”Marvolo走到他面前,“你当年为了一个麻瓜女人背弃了和我姐姐的婚约,让我们家族受辱,我姐姐更是因为这件事而自杀。你妻女的死就是报应!”

    “Percival Dumbledore,你死后,我会把骨灰交到你儿子手上的。”Marvolo临走时抛下一句。

 

    牢门被重新落锁,Percival长长地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忽然,他看到另一个角落里现出一个青年女子的身影,正是Gellert Grindelwald,而她的手上拿着一件袍子。

    “隐身衣?”Percival虽然不认识这个金发女子,却能认出这件宝物。

    “你是Potter家的人?”

    “那个Henry Potter不知死活地来挑战我,被我打败之后,我就把这件东西夺过来了。”Gellert走到他面前半蹲下来,“您就是Albus的父亲?”

    “你认识Albus?”

    “我叫Gellert Grindelwald,是他的Alpha……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Percival顿时剧烈地咳嗽起来。

    “伯父,您别激动。”Gellert忙帮他拍了拍后背。

    Percival平静下来后喘了口气,“可Albus没有告诉我他结婚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之间的事情有些复杂。”Gellert挠了挠头,“伯父,Albus没有和您提过Arianna的事?”

    “Albus是个懂事的好孩子,他应该是不想让我担心。十年前,是Marvolo Gaunt告诉我,说Arianna得重病去世了。”

    Gellert暗自松了口气,她今天一路跟踪Marvolo Gaunt,本来是想找机会夺复活神石,可却意外地来到了阿兹卡班。在看到复活神石的真实作用后,她暂时打消了将它据为己有的念头。

    “不要将Marvolo Gaunt害我的事情告诉Albus,我不想让他心中有仇恨。”

    “伯父,我答应您不告诉Albus。但我会记下这笔账,总有一天我会为您报仇的。”Gellert微微握紧了拳头。

    Percival瞥了一眼她手中的老魔杖,“孩子,其实你今天到这来的真正目的,是想集齐三大死亡圣器吧。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Gellert咬了咬牙,“是,有了三件圣器,我就能建立一个巫师统治下的全新世界。”

    “我明白Albus和你的感情为什么没有结果了,Albus是不会赞同你的想法的。”Percival摇了摇头,“算了,我也没力气去管那么多的事。”

    Percival拉着Gellert的手,“我是再也听不到自己的孩子叫我爸爸了,你也算是我的儿媳妇,你就替Albus最后叫我一声吧。”

    Gellert看着形容枯槁的Percival,含着泪点了点头,“爸爸。”

 

    一个月后,Percival Dumbledore死于阿兹卡班的牢房中。

 

霍格沃茨

    “这是Percival伯伯的骨灰。”

    Merope Gaunt将骨灰盒递给Albus,还假惺惺地挤出几滴眼泪。

    “谢谢你,Merope。”Albus抚摸着手中的盒子,泪水顿时落在了上面。

    “Percival伯伯是太过思念你们,所以才会身体虚弱不堪,不过,他至少能和你的母亲、妹妹重逢了。”

    Merope这句看似安慰的话,实则是提醒Albus,他在失去了母亲和妹妹之后,又失去了父亲,这无异于伤口上撒盐。

    她转过身,原本伪装的怜悯荡然无存,嘴角露出一丝得意的微笑。

    

 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