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瑾心

神域故事之前因1

PS:穿插着写一些锤基线的短篇,设定和万磁女王传同一故事线。Hela是Odin和Laufey早年的私生女,锤哥是Odin和正牌王后Frigga的儿子,基妹是Laufey和另一个冰霜巨人的女儿。能量宝石后来碎成了五块,分散来到了地球,这里设定较原著漫画有改动,不分时间宝石、心灵宝石什么的。

“一万多年前,Jotunheim的国王拜访Asgard,随行的一位冰霜巨人将军喜欢上了一个阿萨神族的侍女。将军留在Asgard和侍女成家,不久生下一个可爱的儿子。可没想到,这个孩子在六岁那年化身为一只体型硕大的金毛虎。他毫无理智,吞食了许多阿萨人。Asgard的王带领军队,作出巨大的牺牲后终于将虎擒住。那只虎被抛进烈焰中,在临死之前,他用自己强烈的怨念下了一个诅咒:一万多年后,会有一个有着Asgard和Jotunheim血脉的神,用烈焰将Asgard化为焦土。那股烧死巨虎的烈焰一直无法被熄灭,Asgard的王就将它移到一处隐蔽的地方。这个诅咒太过可怕,因此这股烈焰被称作诸神黄昏。”Laufey靠在Odin的怀里,翻着手中的书,“我们的父辈就是因为这段记载,当初坚决阻止我们两个在一起。可他们似乎忘了这个故事还有后半部分。”
“Asgard的一位巫师用法力接续了这个诅咒,虽然Asgard会成为一片焦土,但会有另两个Asgard和Jotunheim共同的后裔给Asgard带来重生的希望。”Odin抚摸着Laufey的一头乌发,“可我还是宁愿这些诅咒不会实现,浴血重生是要付出惨痛的代价的。”
“现在你和我都是王,已经没有人能阻止我们在一起了。”Laufey推开Odin,“Hela不能永远是私生女。”
“可我的王后是Frigga……”
“你可以和她解除婚姻。”Laufey手中出现了一把冰刃,紧贴在Odin的脖子上,“至于你和她生的那个孽种,我可以忍受当他的继母。”
“你没有资格这样要求我,Laufey。”Odin皱着眉头却并没有惧色,“你不是和你的王夫也生了个女儿?而且Thor是Asgard名正言顺的继承人,不是什么孽种。”
“Loki的生父只是我的男宠。”Laufey收回冰刃,愤恨地咬了咬牙,“他是最英俊的冰霜巨人,可他背叛了我,居然在我怀孕的时候和一个侍女偷情,所以我把他和那个贱货的尸体扔下了彩虹桥。”
这时一个侍女急匆匆地来到屋外,“女王,小公主不肯喝马奶,一直在哭。”
“明天她要是再不喝,就把她也扔到彩虹桥下面去!”Laufey怒吼着一拳砸断了面前的桌子,“这种身体羸弱的孩子,是没有活下去的价值的。”
“你怎么能对自己的孩子这么狠心?”Odin叹着气走到她身后,轻抚着她的肩膀。
“在我心里,只有Hela才是我的女儿。”Laufey转过身,抬手摸着Odin的脸,“因为她是我为挚爱生的孩子。”
“你可以去Asgard看Hela……”
“你不用再遮掩了。”Laufey冷笑着抓起一旁的权杖,一甩袖子坐到椅子上,恢复了平日里的霸气。“Odin,众神之父,你这回来Jotunheim,是因为听说我得到了一块能量宝石,对吗?”
“九大国度以Asgard为首,作为Asgard的王,我至少要知道那块宝石的情况。”
Laufey摸了摸权杖上镶嵌的那块宝石,“我能感知到那块宝石的力量太强大,无论你我都无法驾驭。我切下了一块放在我的权杖上,半年前我去了中庭,用它赋予了一部分人特殊的潜能。只不过中庭人寿命太短,只能靠几代人以后,各种能力才能显露出来。但这宝石的力量远远不止如此。巨大的力量往往蕴藏着巨大的威胁,我想,还是把宝石永远藏起来最好。”
Odin眼中闪过一丝异样,“你放心,我只是想看看而已,而且如何确保它的安全我们也要再讨论一下。”
Laufey叹了口气,“把Hela还给我,那块宝石就交给你保存。这就是你的目的吧。”

Odin随着Laufey走进了宝库。
只见那缺了六分之一的宝石正在中央的桌案上闪闪发光,那光芒色彩斑斓,映得阴暗的宝库犹如白昼。

评论(3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