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瑾心

陈情莫忘之寻心篇13(女A男O)

“魏婴这孩子性情跳脱,给蓝宗主和蓝先生惹了麻烦,江某实在是过意不去。”江枫眠道。

“江伯伯,这件事是我家子轩不对。”一旁的金子瑜忙道,“子轩骄纵惯了,一时意气便口不择言。还望江伯伯海涵,莫伤了两家合气。”

蓝启仁冷着脸哼了一声,“我听说是金公子的几个家仆对温宁意图不轨,所以才惹出这次争端。”

金子瑜面露愧色,“蓝先生,我家子轩脾气是傲慢了些,可却心性纯良,绝不会做那种不耻之事。那几个家仆我定当严厉惩戒。”

蓝涣微笑道:“两位公子年少意气,江宗主和聂夫人能以和为贵便是最好。”

江枫眠皱眉道:“至于婚约一事,若是金公子不满意,不如就此作罢。”

“这万万不可。”金子瑜赶快起身向江枫眠施了一礼,“子轩那是年少不懂事。阿离那么好的姑娘,是他高攀了才是。这门亲事若是不成,我也无法向我娘交代。”

“江宗主,曦臣作为晚辈本不该议论金江两家的婚事。”蓝涣开口道,“只是我曾听江公子提起,江姑娘对金公子十分中意,这门亲事还是不要轻易毁弃。”

江枫眠叹了口气,“也罢,我此番回去再看看阿离的意思吧。”

蓝启仁道:“听学也快结束了,两家误会能解除便是最好。聂夫人还是去看望一下金公子吧。”

金子瑜离开后,蓝涣才开口道,“江宗主,曦臣还有一事。魏公子和忘机两情相悦,还请江宗主成全。”

“阿羡?”江枫眠惊诧道,“我原本是打算他和我家阿澄……”

蓝涣笑了笑,“江宗主莫怪我多言,一来我看魏公子和江公子只是兄弟情谊,二来……夙闻虞夫人不喜魏公子,其实他离开莲花坞也不见得是一件坏事。”

江枫眠笑着摇了摇头,“孩子们都长大了,身为父母,也只能是尽力成全他们的心意了。”


静室

魏婴倚在桌边,逗弄着一黑一白两只兔子,“江叔叔已经答应我嫁给蓝湛了。我原本应该高兴的,只是……如果我进了蓝家,就要守那么多的规矩,还要每天面对古板的蓝老头……算了,只要能和蓝湛在一起,这些我能忍下来的。”

蓝湛在门外听到他的自言自语,唇角漏出一丝淡淡的笑意。

“魏婴。”蓝湛推门进来,将食盘放到他面前。

魏婴冲她眨了眨眼,“二姐姐,蓝老先生是让你监督我抄家规的。不过,我觉得你是在金屋藏娇。”

“不许胡言。”蓝湛脸颊泛起微红,“快吃饭吧,一会儿要去放灯了。”


黄昏之时,众家子弟们在后山纷纷放起了各式各样的花灯来祈福。

魏婴把两个画着兔子的灯在蓝湛眼前晃了晃,“蓝湛,这个画着黑兔子的给你,白兔子的给我。”

蓝湛一眼就看到那只白兔子戴着一条抹额,头上还插着一只花。

“你看,这只兔子像不像你?”魏婴比划着道。

看到那只兔子可爱的模样,蓝湛不禁笑了出来。

“二姐姐,你笑了!”魏婴笑着差点蹦起来,“含光仙子一笑,果然是艳如骄阳。”

“魏婴,不得喧哗!”蓝湛忙结果花灯,羞赧地蹙了一下眉。

二人将灯放出,只听魏婴轻声念道:“愿我魏无羡一生锄奸扶弱,无愧于心。”

蓝湛望向他,眼神满是温柔。原来她的心仪之人与自己许的是同一个愿望,有情人难寻,知音却更是难得。

不远处的江澄不禁撇了撇嘴,“魏无羡真是,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和蓝忘机的关系。”

蓝涣将一个画着兰花的灯递给江澄,微笑着道,“江公子,这上面的画改好了。”

江澄接过来之后,尴尬地挠了挠头,“泽芜仙子,还是你妙笔丹青,我之前画的实在算不上是兰花。”

“一会儿放灯的时候要许愿的,不知江公子可想好了?”蓝涣问道。

“愿望是想好了,只不过有点多。”江澄讪笑着,“前两个愿望还是有可能实现的,可最后一个……恐怕不可能实现了。”

“世间万事自有机缘,没有什么不可能的。”蓝涣笑了笑,随后将自己手中的灯放了出去。

江澄在心中默念道:“一愿爹娘、阿姐、师兄一生平安无忧,二愿云梦江氏蒸蒸日上,三愿能得泽芜仙子青睐,此生足矣。”

“泽芜仙子,你许的什么愿望?”

蓝涣只是笑了笑,“没什么,只是一些寻常事罢了。”

蓝启仁站在不远处的一个山坡上,看着这些孩子们放灯,目光在温青温宁兄弟身上停留了片刻。

“蓝二公子,我们一起放灯祈福好不好?”

“如果我们有了孩子,我就给他取名叫蓝青。青出于蓝而胜于蓝。你看怎么样,蓝二哥哥?”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