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瑾心

陈情莫忘之寻心篇12(女A男O)

魏婴跪了一个时辰,不觉间就迷迷糊糊地要一头栽到地上,幸亏被人扶了一下。

“蓝湛?”

魏婴嘻笑着冲她眨了眨眼。

蓝湛满是无奈地看着他,“云深不知处不可……”

“不可斗殴。”魏婴挠了挠鼻子,“二姐姐,虽然是我先动手,可也是那只花孔雀欺人太甚。”

“金子轩肿了半边脸,不过看你倒是没受伤。”温青背着手走过来。

“小爷我的身手还会输给他?”魏婴顿时来了精神,“怎么样,他现在不敢那么嚣张了吧。”

温青淡然一笑,“我是来替阿宁谢谢你的。”

“举手之劳而已。”魏婴摆了摆手,“人都难免有个三灾六难的,说不定什么时候我还得求你帮我呢。”

“你拦着江澄不让他出手。可人家就是捅破了天,也有亲爹娘扛着。”温青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听我一句劝,以后行事还是要先考虑自己。”

“姓温的,你少在这里挑拨离间!”江澄怒气冲冲地奔过来。

江澄看向蓝湛,“蓝忘机,你去向你叔父求求情,别让他再跪下去了。”

蓝湛犹豫了一会儿,竟也在魏婴身旁跪了下来。

“魏婴,我陪你。”

魏婴扑哧笑了出来,“有二姐姐陪我,跪多久也不会累。”

江澄气得翻白眼,“你们两个是脑子灌水了吗?”

“不是脑子灌水,只是色令智昏罢了。”温青抱着肩膀,“看来含光仙子是不会徇私,不会他也不会跪太久了。”

这时只见蓝涣走了过来。

“忘机?”蓝涣忍着笑把她扶起来,“叔父说,魏公子不必再跪了。”

“太好了!”魏婴刚要窜起来,可是由于跪的太久,腿一软就栽到蓝湛怀里。

“明天就是放灯祈福的日子,二姐姐和我一起去做花灯吧。”

“嗯。”蓝湛扶着他站稳了之后才松开手。

“江澄,明天我要陪二姐姐放灯。”魏婴朝江澄摆了摆手,“你就只能再找别人和你一起了。”

“我才不稀罕你!”江澄嫌弃地瞥了他一眼,“泽芜仙子已经答应和我一起放灯了。”

“泽芜仙子?”魏婴有些诧异地看着蓝涣。

“江公子说他最喜欢兰花,正巧我准备的灯也是兰花图案。”蓝涣笑着道。

“喜欢兰花?”魏婴忍着没有笑出来。江澄

从小就没耐心侍弄花草,哪里会喜欢什么兰花。

几人正说着话,却都没注意到孟瑶就不远处的假山后。

他手中攥着一块绣着兰花的绢布,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 

孟瑶失魂落魄地走在路上,不知不觉间路过金子轩的住所。

“茶这么烫,让我怎么喝下去?滚!”

屋内传出金子轩的呵斥,随后就是杯子摔碎的声音。

只见一个少女神色凄楚地走出来,左手腕上有一道伤口,分明是被茶杯的碎片划伤的。

那少女看到孟瑶,忙拭去眼角的泪水。

孟瑶从袖中拿出一只巾帕和一瓶药递给她,“姑娘,你的伤口需要包扎。这药是我家夫人为怀桑公子准备的,不过我家公子心善,不会计较这个。”

“大小姐?”少女接过两件东西,低着头叹了口气,“我原本是侍奉大小姐的。大小姐虽然也有些傲气,不过对我却格外亲切。她当初嫁到清河的时候,我还想着做她的陪嫁丫鬟。可我父亲……他执意让我去侍候少爷……”

“姑娘的父亲是……”

“我父亲是金宗主的副将秦苍业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金光瑶明白,秦苍业是打定主意要把这个女儿塞给这个未来的金家宗主。

“我自知自己的身份根本无法和云梦的大小姐相比,可若是做一个小妾惹人家厌恶,我倒是宁愿嫁一个平凡人。”少女自嘲地笑了笑,“让孟公子见笑了,我不该和你说这些的。”

少女朝他施了一礼,“小女秦愫谢过孟公子。”

看着秦愫远去的背影,孟瑶不禁摇了摇头,“世事多不如人愿。”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