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瑾心

陈情莫忘之寻心篇11(女A男O)

蓝湛和蓝景仪去为蓝思追煎药,魏婴靠在床边,不觉间就睡了过去。在梦中,往事一幕幕重现到了眼前。

 

十八年前

云深不知处

“咱们从清河回来已经过了两个月了。”魏婴揽着聂怀桑的肩膀,“对了,你那小侄儿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?”

“嫂子已经给我来过信了,说敏儿现在白白胖胖的。这还要多亏了魏兄你。”聂怀桑摇了摇扇子,叹气道:“我大哥一点也不心疼我,我之前才在家住了几天就被他赶回来了。”

两人一路走着,忽然看到前面有几个人拦着温宁。

“是金子轩的那几个家仆。”

魏婴正要冲过去,就被聂怀桑扯住了袖子。

“魏兄,咱们还是别招惹是非。”

只听其中一人说道:“温若寒的两个儿子长得歪瓜裂枣,这个远房侄子倒是个美男子。”

另一个道:“哥几个还从没见过地阳的身上长得什么样,不如咱们把他扒光了开开眼。”

温宁抱着头,哭着道:“不要……哥哥,救我!”

“你哥哥刚才被蓝老头留在兰室,一时半刻可没办法赶过来救你。”

那人话刚出口,脸上就猛地挨了一记重拳,牙齿立刻碎了两颗。

“魏无羡,你别多管闲事!”

“就是,江家和咱们是一家人,你却护着一个姓温的!”

魏婴抱着肩膀挡在温宁面前,“小爷我就是看不惯你们这些欺软怕硬的。听说你们家那个金老头见到温若寒就像老鼠见了猫一样,金家的威风难道就是欺负一个心智不全的人吗?”

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

只见金子轩从廊下走了过来。

“少主,这个魏无羡也太过分了,居然对我们动手!”

“金子轩,你的这几个家仆居然想欺侮温宁,这就是你们金家的作派吗?”魏婴怒道。

金子轩瞪了一眼那几个人,随后转头轻蔑地看向魏婴,“我家的事我自会处理。不过,我还是希望你们云梦江氏的人以后别再和我们金家扯上什么瓜葛?”

“金子轩,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

江澄刚从寒室过来,就听到了金子轩这句话。

“那我就再说的清楚些。”金子轩傲气十足地看着江澄和魏婴,“我绝不会娶你们云梦的那位大小姐。”

“你说清楚,我师姐哪里让你不满意?”魏婴握着拳头,强压着一腔怒火质问道。

“江厌离无论相貌、才情还是修为都平庸无奇,她能有哪点让我满意?”

“金子轩!”

江澄正要冲上前,却被魏婴拦住。

“金子轩,小爷今天就把你这只金孔雀的毛拔光!”

 

魏婴和金子轩大打出手之后,两人都被蓝启仁罚了跪。

 

兰室

“魏无羡和金子轩闹成这个样子,看来不能再让他们留在云深不知处了。”蓝启仁叹着气放下手中的书卷,“至于温青和温宁……也早些打发他们走吧。”

蓝涣斟着茶,“叔父,我已经给金家和江家送了信。只是不知金光善是否还有颜面来蓝家接回他那宝贝儿子。”

“咱们礼数已到,剩下的就看他金光善如何行事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