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瑾心

陈情莫忘之寻心篇10(女A男O)

客栈里,魏婴看着对面端坐着不出声的蓝湛,一时既尴尬又茫然无措。

“蓝湛……这些年我不是故意躲着你的。我那段时间什么都不记得了……”

蓝湛将茶杯斟满后递给他,面色却是沉静得看不出一丝情绪。

“阿苑去莫家庄拜访,今晚就能和我们汇合。”

“思追这个名字是你给她取的?”魏婴想起阿苑小时侯的样子,忍不住翘起了嘴角。

蓝湛点了点头,眼中闪过一丝愧疚,“当年我找到阿苑的时候,她一直高烧不退。那次病愈之后,她就忘记了许多事情。”

“其实忘了也没什么不好。”魏婴趴在桌子上,“蓝湛,那时别人都说阿苑是我和温青的孩子,因为她长得像我,却一点也不像你。你……真的信我吗?”

“我一直都相信你。”蓝湛的脸上终于露出微笑,一如十八年前那般清丽脱俗、艳若骄阳。

魏婴挪着椅子往她身边靠了靠,“二姐姐,我重现江湖的事不久就会传开了,我不想再连累你和阿苑。所以,你还是不要管我了……”

后面的话他却开不了口了,因为此时蓝湛正委屈地看着他,活像一个被负心汉抛弃的痴情少女。

魏婴正想着如何安慰她,房门却突然被推开,蓝景仪险些被门槛拌倒。

“姨母,思追……思追受伤了……”

 

蓝湛为昏迷中的蓝愿把过脉。

“她现在已经没有大碍了,只是五脏六腑都被损伤,还是要调养一阵子。”

魏婴心疼地摸了摸女儿的头,“这孩子怎么会伤成这样?”

江澄和金凌都坐在一旁的椅子上,绷着脸一言不发。

温铭站在魏婴身后,低着头也不吭声。

蓝景仪急得蹦了起来,“爹,人是带过来的,究竟是怎么回事呀?”

“你怎么不去问那个什么玉面修罗?”金凌努了努嘴,“我们见到蓝思追的时候,她就已经是现在这副样子了。”

“阿铭……”魏婴看向温铭。

“对不起,阿羡叔叔。”温铭不敢看他,依旧低着头道,“是江霞。我和她下山之后,没想到她要带我去金麟台。我那时功力未恢复,根本无法逃脱。幸亏遇到了阿苑。”

“是江霞把她伤成这个样子的?”魏婴还是不敢相信江霞会下此狠手。

“其实阿苑和她的功夫不相上下,可突然窜出一个戴着鬼面具的人要偷袭我,阿苑硬生生替我挡了一掌。”

“后来我和舅舅及时赶到,那两个人才仓皇逃命的。”金凌道,“还是我舅舅给蓝思追输了灵力,否则她早就一命呜呼了。”

“魏前辈,我爹心里还是心疼思追的。我听我娘提过,当年思追高烧不退,吃了许多药也没用。那时姨母重伤未愈,灵力不足,思追又偏偏吸不进别人的。后来还是我爹输了灵力,思追居然就恢复过来了。”

“蓝湛……”魏婴满是心疼地望向蓝湛,“你那时为什么会受重伤?”

“魏无羡,你的重点错了吧?”金凌翻了个白眼。

江澄站起身,“阿凌,我们走。”

“舅舅……”

金凌看着躺在床上的蓝思追,犹豫着不想走。

“蓝思追死不了,你还担心什么?”江澄拽过金凌,“我看你暂时别回金麟台了,先和我回莲花坞。”

金凌虽然不甘愿,可也只得随江澄离开。

 

郊外

“苏涉!义父是派我来抓玉面修罗的,你凭什么出手?”

江霞一把扼住苏涉的脖子,“你如果再敢插手我的事,我就先杀了你!”

“一个私生女,还真把自己当少主子了。”

江霞松开手。冷笑一声,“这句话你敢不敢在我义父面前说一次?”

苏涉“哼”了一声,“仙督是让你杀了玉面修罗。你刚才原本轻易就能扭断他的脖子,却和他拉拉扯扯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要非礼他呢。”

“我只是想劝他改邪归正。”江霞皱了皱眉头,“没想到在这里居然能遇到魏无羡,夷陵老祖果然命硬得很。这件事还要尽快告知义父。”

 

PS:江霞绝对是江澄和蓝大的女儿,只是暂时被阿瑶哄骗,以为自己是他和蓝大的女儿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