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瑾心

陈情莫忘之寻心篇9(女A男O)

“舅舅,我先杀了魏无羡!”

金凌拔出剑就向魏婴刺去。

江澄刚要出手阻止,却见一道蓝光闪过,金凌就被弹出了一丈远之后跌到了地上。

“爹?你怎么在这?”

蓝景仪跟在蓝湛身后,看了看爬起来的金凌,“金大小姐,原来你逃到这里来了。我爹为了找你,只能把我娘一个人丢在家,你于心何忍啊?”

“景仪,怎么和你表姐说话呢?”江澄又瞪了一眼蓝湛,“含光仙子居然对一个小辈动手,还真是威风啊。”

蓝湛没有理会他,径直走到魏婴面前。

“蓝湛……我……”

这十三年来,莫二娘洗掉了魏婴的记忆,让他以“莫玄羽”的身份在一个偏僻三村里躲避是非。直到她临去世前,才让魏婴服下了恢复神智的药。

这些日子以来,他的记忆是慢慢苏醒的。

师姐,江澄,蓝湛,温青……

那些面孔虽然他都已记起,可许多过往却还是想不起来。

但他知道,蓝湛是他的天凤,那个在他心灰意冷跳下山崖的时候,唯一一个抓住他的手的人。

“魏婴,我们回家。”

“蓝忘机!魏无羡和你无名无分,莲花坞才是他的家!”

“魏婴……”

“魏无羡!”

魏婴看着二人这番针锋相对,一时呆在原地不知所措。

只见蓝景仪不知什么时候窜到魏婴身后,忽然推了他一把。

魏婴冷不防就撞到了蓝湛怀里。

“爹,我看刚才金大小姐那副要人命的架势,魏前辈如果到了莲花坞还能有命在吗。”

“你这臭小子,在蓝家呆了几年就不认亲爹了,看我打断你的腿!”

蓝景仪抱着肩膀打了个哈欠,“您老人家就别说这狠话了,我和金大小姐这十多年都听腻了。”

那边蓝湛揽着魏婴就要走。

“蓝忘机!”江澄一挥手中的紫电,“我江家的少主被玉面修罗所杀,而他的帮凶却是一个会用弦杀术的年轻女子。身为蓝氏宗主,你是不是该给我一个交代。”

“怎么可能?江湖中的年轻一辈,明明只有我和思追才会……”蓝景仪不禁诧异道。

“这件事我自会查清楚。”蓝湛撇下一句话,随后就带着魏婴旁若无人的向山下走去。

“爹,你还是早些回家去陪我娘吧,”蓝景仪也忙转身追了上去。

“舅舅,就这么放魏无羡走了?”金凌气不过地道。

“迟早有再找他算账的机会。”江澄收回紫电,“我派人送你回金麟台。”

“我才不要这么快就回去,我还想在江湖上多历练历练呢。”金凌把头摇得像拨浪鼓。

“你之前是不想嫁给江烈,现在你如愿了,还四处乱跑什么?”江澄瞪了她一眼道。

金凌默不作声,心里却在打着小算盘。

 

 

清河 不净世

聂怀桑摇着扇子,站在回廊下望着西沉的落日,若有所思地皱了皱眉头。

“爹爹!”十岁的聂玄随着蓝静一路小跑着走了过来。

“玄儿乖。”聂怀桑抱起儿子,脸上丝毫不见刚才心事重重的神色。

“刚才娘亲抓住了一只鸽子,说一会儿要给我们煮汤喝。”

聂怀桑愣了一下,随后笑着抬手刮了一下他的鼻子,“我也好久没有尝你娘亲的手艺了。不过你要先去练刀法,否则不许吃。”

“好吧。”聂玄有些委屈地撅起小嘴。

聂怀桑放下孩子,看他跑远之后才开了口,“绵绵,下次要多加小心,别再让玄儿看到了。”

“我本来让他在屋内练字的,谁想到他自己偷着溜出来了。”

蓝静从袖中拿出一个字条递给他,“有人在大梵山附近发现了他。”

聂怀桑眉头深锁,“千万不能让金光瑶发现。”

“那些瞭望台不是摆设,恐怕……”

聂怀桑扶额道:“都怪我一时疏忽,若是他有什么三长两短,我怎么向岳父交代?”

“其实就算金光瑶先抓到他,一时也不会要了他的命,我们再想办法从他手里把人救出来。金光瑶没了薛洋这个帮手,我们倒也多了几分把握。”蓝静叹了口气,“怀桑哥哥,再过半年,玄儿也能去姑苏听学了。”

“是啊,算起来,都快二十年了。”聂怀桑摇着扇子,眼中透出一片感伤,“真怀念那个时候啊……只可惜……再也回不去了。”

蓝静也不禁叹了口气。

忽而她想起了什么,立刻伸手拧住聂怀桑的一只耳朵。

“说,你最近是不是又写话本了。我可是听说最近那些说书的都在讲一个故事,什么一位少年公子本是地阳却以天龙的身份掩人耳目,后与另一位天龙公子情意相许。可那个天龙迫于家族压力只能放弃他。地阳独自生下双生子,而后逆袭成为一家之主,并以天龙的身份号令江湖。”

“夫人,我错了!”聂怀桑连连求饶,“我只不过是忙里偷闲,写个故事放松一下而已……”

“聂怀桑,你如果再敢往下写,我就带着玄儿回姑苏,再也不回来了。”

“夫人,我不写了……一定不写了……”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