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瑾心

中土恩仇录44(魔戒系列电影同人,半架空,半abo设定,含性转)

一个月后,跃马旅店
埃克西里昂坐在柜台前整理着账目,虽然是暂时假扮老板娘,但她却还是做得有模有样。
刚起床的格洛芬德尔迷迷糊糊地直奔柜台,倒了一杯水喝下去。
“埃尔隆德是让我们来接应霍比特人的,你倒是自在,整天睡到快中午了才起。”埃克西里昂放下账本,“店里的菜不够了,你去集市上买些。”
“埃克西里昂,你还真把我当成伙计使唤了。”格洛芬德尔靠坐在她旁边的椅子上。
“好,那我去。”埃克西里昂将账本塞给他,“剩下的账目你来整理。”
“算了,我还是去买菜吧。”格洛芬德尔的眉头拧成了一个疙瘩,“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从小就讨厌算数。”
“姐姐,姐夫,早啊。”阿拉贡从外面走进来,也凑到这边向他们打招呼。
“喂,你别乱叫,我和她没关系。”格洛芬德尔抱着肩膀道。
“要不是埃尔隆德请我来帮忙,我才不会和你搭档呢。”埃克西里昂冷哼一声。
“每天听你们两个绊嘴,你们吵的不累,我听的都烦了。”阿拉贡倚着柜台叹了口气,“不过你们两个至少不寂寞,我还真有点羡慕。”
“莱戈拉斯可没说要和你分开,你装什么失恋少女呀。”埃克西里昂笑着道。
“也没什么差别,他Ada是铁了心不让我们在一起,再说,我也确实不想让叶子哥哥以后伤心。”阿拉贡道。
“只要你们两个是真心的,就别想那么多。”埃克西里昂道,“为了一个虚无飘渺的预言而放弃感情是不值得的,就因为人的生命有限,所以才更要陪在所爱的人身边。”
“精灵和人类本来就不应该在一起,死去的人再也感受不到任何痛苦,可活着的精灵却会永远难过,我倒是支持瑟兰迪尔的想法。”格洛芬德尔道。
埃克西里昂反驳道:“我丈夫去世的时候我也很难过,可我还有儿子和孙子,这么多年我也熬过来了。”
“你是Alpha,本身对伴侣的依赖就和Omega不一样。”格洛芬德尔瞥了她一眼,“像你这种花心的精灵毕竟是少数,大多的精灵对感情是很专一的,Omega更是很难摆脱失去伴侣的痛苦。”
“我才不花心……”埃克西里昂不满这个评价。
“是不是花心,你自己最清楚。”格洛芬德尔站起来抻了下腰,“我去买菜了。”说着就踱步走了出去。
“他居然说我花心?”埃克西里昂委屈地皱了皱眉。
阿拉贡展了展眉头,其实觉得这个评价并不错。
这时,就见四个小个子进了店。
“老板娘,我们要住店。”其中一个开口道。
埃克西里昂和阿拉贡对视了一眼,他们要接应的霍比特人终于到了。

瑞文戴尔
阿尔雯在统领哈尔迪尔的护送下,从黄金森林回到了家。
阿尔雯刚走进府邸,就看到自己的母亲迎面走来。
“阿尔雯,你回来怎么也不提前送个消息。”埃尔隆德欣喜地拉过女儿。
“外祖母原本是要来参加圣白会议的,但因为临时有事耽搁,就让我代替她来参会。”阿尔雯笑着道。
埃尔隆德看向哈尔迪尔道:“哈尔统领护送我的女儿,一路辛苦了。”
“埃隆领主不必客气,保护阿尔雯小姐是我应尽的职责。”哈尔迪尔朝埃尔隆德行礼道。

“阿尔雯,你的卧房我一直都让侍者打扫,会议十天后召开,你先好好休息。”埃尔隆德和阿尔雯穿过走廊。
“母亲,您不打算让我见见哥哥吗?”
听到阿尔雯的话,埃尔隆德停下了脚步,“你……都知道了?”
“外祖母其实早就知道您和瑟兰迪尔王重归于好的事,之前的那些恩怨她也对我讲了。”阿尔雯看着她道,“外祖母说她也不想纠结于以前的是是非非。作为女儿,我也会支持您的决定。”
见自己的女儿如此懂事,埃尔隆德也十分感动,“他叫莱戈拉斯,这一两天应该就到了。”

夕阳西沉,瑟兰迪尔扶着栏杆,看着院中几个正在练习箭术的精灵。
“瑟兰。”埃尔隆德从他身后走来。
“安顿好你的女儿了?”
埃尔隆德微笑着向他靠了靠,“阿尔雯是个懂事的孩子,她说会支持我们在一起的。”
瑟兰迪尔温柔地将手搭上她的肩膀,“那,我就等着你当密林的王后了。”
“等摧毁了魔戒,我就去密林永远陪着你。”埃尔隆德为他整理了一下衣领,“院中那个金发的男精灵叫哈尔迪尔。当年龙焰之灾后,你手下那些幸存的辛达战士有几个伤势太重,就没有随你离开,他的父亲就是其中之一。我姨妈对他们很宽厚,他父亲后来就与诺多精灵成了婚。”
“怪不得他和诺多精灵长得不一样。”
“他年纪和莱戈拉斯差不多,又是个优秀的Alpha,他们两个倒是很相配。”
瑟兰迪尔点了点头,“刚才我也是这么想的,等莱戈拉斯到了,我会和他说这件事。”

PS:亲们多多评论哈,这样我才有动力。😋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