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瑾心

中土恩仇录38(魔戒系列电影同人,半架空,半abo设定,含性转)

第二天天一亮,阿拉贡就带着莱戈拉斯来到城东的一座简朴的小院外。
“你为什么带我到这里来?”莱戈拉斯问道。
“找一个能帮你出气的人。”
莱戈拉斯顺着阿拉贡手指的方向看去,只见一个披散着黑色长卷发的年轻女子正在为一些老弱妇孺们施粥。
“她是那个博罗米尔的妻子?”
“就博罗米尔那荒唐的个性,才不会轻易娶妻子来管着自己。”阿拉贡冲莱戈拉斯一笑,“而且她和我一样是女Alpha。在刚铎,除了宰相之外,就只有她能治得了那个混蛋。”
“那是他姐姐?”
“宰相只有两个儿子,他哪来的姐姐。”阿拉贡拽着莱戈拉斯向那边走,“一会儿你就知道她是谁了。”

黑发女子给他们端来了两碗素汤,笑着道:“我平时吃得清淡,只能委屈你们了。”
“老夫人的手艺这么好,是我们有口福了才是。”
莱戈拉斯刚端起碗喝了一口,听到这句话后险些呛到,疑惑地看着阿拉贡,“你叫她……老夫人?”
“她是宰相迪耐瑟的母亲,埃克西里昂。”
“怎么可能?她这么年轻……”莱戈拉斯猛然反应过来,惊喜地看着埃克西里昂,“你也是精灵?”
埃克西里昂微笑着点了点头,“看你的样貌,应该是密林的辛达精灵吧?”
“莱戈拉斯不是普通的辛达精灵,他可是密林王子。”阿拉贡接话道。
“原来你是瑟兰迪尔王的儿子。”埃克西里昂道,“我Ada当年参与对抗索伦的战役,曾经见过他几面。这么算起来,我和你是同辈。”
“既然你是精灵,为什么会……”莱戈拉斯想了想,还是把要问的话收了回去。
“你是想问我,为什么会和人类成婚?”埃克西里昂笑了笑,既而眼中泛起一丝伤感,“我出身于冈多林十二家中的涌泉家族。我Ada在战役中受重伤后身体一直不好,后来就将领主的位置传给了我,他自己则计划西渡去维林诺。就在我当上领主的第二年,我遇到了刚铎的执政宰相。他虽然是个Omega,但却是英姿飒爽,性情刚强。我Ada在我刚成年的时候就为我与金花家族的少爷订了亲,可我却坚持要嫁给刚铎的宰相。为了对金花家族有交代,我就让出了冈多林领主的位置,随我的爱人来到了刚铎。这一切惹恼了我Ada,在我们生下第一个精灵孩子后,他亲自来把那孩子带走,并且说不想再见到我。一个月后,他就带着我的孩子西渡了。”说到这里,她不禁有些哽咽,“后来我和老宰相有了迪耐瑟,可他的身体却每况愈下,在迪耐瑟十六岁那年就去世了。迪耐瑟继任宰相之后,我就隐瞒身份住在了这里。”
“原来你是博罗米尔和法拉米尔的祖母。”莱戈拉斯这才知道为什么她能治得了博罗米尔。
“老夫人,你可要好好管教一下博罗米尔。”阿拉贡皱眉道:“他四处沾花惹草,昨天竟然给莱戈拉斯服发情剂……幸亏我赶到阻止了他,否则后果不堪设想。”
“他真是太不像话了!”埃克西里昂气得一拍桌子,“迪耐瑟就是对他太纵容。他一会儿应该会来看望我,到时候他任你们处置。”又想了想,“只要别让他残废就行。”
“我就知道老夫人最明事理了。”阿拉贡笑着道。
埃克西里昂看了看莱戈拉斯背上的弓箭,“我听说辛达精灵除了用弓箭之外,还会备两把短剑以备不时之需。为何不见你的短剑呢?”
“我离家匆忙,没有带钱财,为了应急就将短剑卖了。”莱戈拉斯答道。
“我这后院里放着几把短剑,你去选两把,这样也更有利于防身。就算我送你的见面礼。”
“那就多谢老夫人了。”莱戈拉斯欢喜道了谢,就跑去了后院。
埃克西里昂脸上露出诡异的笑容,玩味地看着阿拉贡,“喂,那昨天你救下他之后,发生了什么?”
阿拉贡看着她干笑了一下,“当然是给他服了抑制剂。”
埃克西里昂一副泄气的表情,“对着发情的Omega,还长得这么标致,你居然没把他……你是不是Alpha呀?”
“老夫人,您能别这么为老不尊吗?”阿拉贡总算知道博罗米尔的好色是继承他的祖母。
“按照精灵的年龄来算,我可没比你大多少,我哪里老了?”埃克西里昂靠在桌子上,“以后直接叫我名字。你们总叫我老夫人,我真觉得自己已经衰老了。”
阿拉贡向后院的方向瞥了一眼,忽然想到了什么,盯着埃克西里昂道:“你为什么送莱戈拉斯短剑?你该不会是打他的主意……”
“我可没有。”埃克西里昂忙摇头,“我Ada说辛达精灵大多脾气古怪,更何况他还是王子,我可惹不起。”

PS:因为百度金花领主的CP时发现了涌泉领主,而且刚铎的两任宰相都和他重名,所以开脑洞把涌泉领主和刚铎联系在一起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