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瑾心

中土恩仇录36(下)(魔戒系列电影同人,半架空,半abo设定,含性转)

PS:战争过程会略写,毕竟不是本文的重点😋。

瑟兰迪尔和巴德率军来到孤山王宫外,索林依旧不肯援助河谷镇,对共同对付半兽人的提议更是不屑一顾。待到巴德拿出阿肯宝石,要他出钱来交换,索林怒气更盛。
“谁?是谁把阿肯宝石交给他们的?”
“是我。”比尔波怕他胡乱的迁怒他人,忙跑过来承认,“是我把宝石交给那个女精灵带走的。你当时把精灵王子关起来,我是为了让他父王用宝石来换人的。”
“你居然帮着他们来对付我!”索林拔出剑指着她,“你不配当孤山的王后,给我立刻滚出去!”
“你才不配当孤山之王。毫无怜悯之心,不守承诺。现在又不肯对付半兽人,你就是个只知道守着财宝的懦夫!”比尔波此时对索林彻底失望,“好,我现在就走,我根本不稀罕当什么王后。”
索林看着比尔波离开之后,对葛罗音道:“你护送她走。”
“陛下,还是先让王后留在这……”
“你没听清我的话吗?还不快去!还有……”索林想了想,“把那件秘银软甲带给她。”
葛罗音无奈地摇了摇头,只得去跟上比尔波。
随着铁足戴因的矮人军团到来,矮人和精灵更是剑拔弩张,大战一触即发。
就在他们对峙之时,阿佐格的半兽人军队突然出现。真正的威胁到来,无论矮人、人类还是精灵,暂时抛下了嫌隙,共同对敌。
索林看着下面厮杀的惨烈景象,在巴林和德瓦林的劝说下,终于有所触动,带着其他矮人们冲出王宫加入了战斗。

另一边,莱戈拉斯和加里安带着一队侍卫寻找阿佐格的后方大营,遇到了半兽人博格的截杀。莱戈拉斯拼尽全力杀了博格,而加里安险些被一个半兽人所杀,幸亏被忽然出现的奇力救下,奇力却因此丢了性命。原来是索林带着菲力、奇力和德瓦林也向半兽人的后方杀来。
加里安伸手为奇力合上眼睛,不禁落下泪来,“真是个傻孩子。”
莱戈拉斯走到她身边,也唏嘘道:“没想到他是真的很喜欢你,只是不会有结果的感情就不该开始。”
“感情并没有应不应该,即便知道没有结果,即便会伤痕累累,真的爱上了就会管不住自己的心。”加里安伤感地闭上眼睛,“虽然我已经有了心上人,可这孩子为救我而奋不顾身,我的心还是会痛。”
莱戈拉斯想起了埃斯特尔也曾为了救自己而不顾性命,还记得当初自己的拒绝使她如何的难过。这十年来,他每想起那段往事就会有些隐隐的愧疚。自己看似理智的态度其实只是怕付出的感情会换来伤痛,但自己真的对她毫无所动吗?那条绿叶项链,不正是想让她记住自己。或许,应该再去见她一面,那样就能看清自己的心。

一场惨烈的厮杀过后,索林杀了阿佐格,可自己也只剩下一口气。
“索林!”
躺在冰冷的地面上,索林睁开眼睛,看到比尔波后笑了笑,“对不起,我来不及让你当真正的孤山王后了。”
“你为什么把秘银软甲给了我?如果你穿上它,就不会……”比尔波哽咽着无法再说下去。
“冰冷的孤山不适合你,你应该回到温暖的夏尔,在壁炉旁写着故事。”索林抬起手为她拭去泪痕,“是我在宝藏中迷失了本心,不过,我现在还不是令你太失望,对吗?”
“你是真正的孤山之王。”比尔波握住他的手,“我从不后悔随你来孤山。我会永远把你留在心中,我的王。”
索林的手无力地滑落下来,孤山之王闭上了眼睛。比尔波抱着他的尸体泪如雨下,只觉自己的心坠入了深深的冰窖……

这场惨烈的战争结束了,索伦占领孤山的计划被摧毁。
瑟兰迪尔一路寻找莱戈拉斯,看到沿途那些精灵的尸体,他的心也一点点沉了下去。他很怕看到莱戈拉斯像他们一样倒在冰冷的地面上,无法想象那样自己会如何的崩溃。
他走进了一个山洞,当那熟悉的身影出现,他的心终于踏实下来。
“莱戈拉斯,我们该回去了。”瑟兰迪尔一时有许多话想说,可最后到了嘴边却只说出了这一句。
“Ada,我不回密林了。”莱戈拉斯眼神坚定地看着自己的父亲,“我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,还要去找埃斯特尔。我想再见她一面,看清我自己的心。”
“你……真的喜欢她?”
“我也不确定,所以我想去寻找答案。”
“你Nana说这十年来,她也不知埃斯特尔在哪里。北方的人类国度很多,你去哪里找她呢?”
“因此我才不能再耽搁下去,她的寿命有限,如果不能再见到她,我会永远遗憾的。”
“那至少你先向你Nana告别……”
“我们还有很多时间,我找到埃斯特尔就会回来。”莱戈拉斯摩娑着瑟兰迪尔给他的白钻宝弓,“就算我找不到她,四百多年后我也会回来的。”
瑟兰迪尔知道无法阻止儿子离开,他猛然发现自己的孩子已经长大,他也要去经历生命中的痛苦与快乐。
“你要时常传信回来,让我和你Nana知道你在哪里。”
莱戈拉斯点了点头。
看着儿子转身离去的背影,瑟兰迪尔不知自己的放手是对是错,只能在心底默默祈祷自己的孩子能够平安归来。

一个月后,密林王宫
“甘道夫已经送比尔波回夏尔了。”埃尔隆德为瑟兰迪尔削着苹果,“他走之前和我说,魔戒应该就在比尔波身上,推测她是在孤山王宫里捡到的。”
“那这么说,索伦之所以会出现在孤山,是因为感知到了魔戒的存在。”瑟兰迪尔喝着果汁,“那你们为什么不把魔戒收回来?”
“魔戒很容易操控心志,比尔波善良淡薄,受它的影响不会很大。现在还没找到销毁魔戒的办法,暂时放在她那里是最妥当的。”
瑟兰迪尔晃了晃杯子,“你身体恢复了,是不是也要回瑞文戴尔?”
“莱戈拉斯也不在密林,要不然你随我去瑞文戴尔吧。”埃尔隆德笑着道。
“等我把密林的事安排好,只要你不嫌麻烦,我可以去看看。”瑟兰迪尔放下杯子,接过苹果刚咬了一口,却干呕了起来。
“瑟兰,你怎么了?”埃尔隆德忙拍着他的背,忽然想到了什么,“你不会是有……”
瑟兰迪尔笑着看了她一眼,“不知道这次会不会是个女儿。”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