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瑾心

中土恩仇录30(魔戒系列电影同人,半架空,半abo设定,含性转)

PS:本章巴德上线,但设定是二十出头的年轻人。

比尔波趁着侍卫换班时防备懈怠之际,溜进地牢将矮人们放了出来。

“陛下,都是我太粗心大意了,才让那个霍比特人偷了钥匙。”加里安一脸惭愧地道。
瑟兰迪尔扶额沉默了半晌,“这会儿估计他们已经逃出密林往河谷镇去了。传令下去不必再追了,注意周围的动响,让所有的辛达精灵都撤入王城内,将城门关闭,没有我的命令不得开启。”
“Ada,如果那条魔龙出了孤山,我们就要坐视不理吗?”莱戈拉斯道。
“我亲眼看见过龙焰是如何吞噬辛达精灵的生命的,你的祖父甚至尸骨无存。”瑟兰迪尔紧握着手中的权杖,“我决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再发生。”
“但躲避并不是办法,只有彻底铲除那条魔龙,我们才能获得最终的安宁。”莱戈拉斯转身就要走。
“莱戈拉斯,你要去哪儿?”瑟兰迪尔忙问道。
“我要去追踪那些矮人,阻止他们回孤山。如果来不及,我就和他们一起杀了魔龙。”莱戈拉斯道。
瑟兰迪尔欲言又止,只是轻叹了一声,“去河谷镇找吉利安,如果她已经不在了,就找她的后人帮忙,一定不能让索林他们到孤山。”
莱戈拉斯回头看了他一眼,而后走出了大殿。
“陛下,为什么不阻止王子?”加里安问道。
“这孩子的性子和我年轻的时候一样,即便我关着他,他也一定会想方设法逃出去。”瑟兰迪尔心神不宁地抓起桌上的酒杯,将里面的红酒一饮而尽。

莱戈拉斯一路追踪索林一行,与此同时,阿佐格的半兽人军队也沿途追杀这些矮人。莱戈拉斯一边射杀半兽人,一边还要追踪,最终比矮人们晚一步到了河谷镇。
进了镇子,就见两个半兽人正在爬上一座小楼,莱戈拉斯正要出手,只听一阵哀嚎,那两个兽人摔了下来,身上还中了箭。
莱戈拉斯敏捷地蹿上小楼,当从窗户翻进屋内时,一个年轻男子正搭箭对准了他。
“巴德,住手!”一个苍老的声音传来。
“太奶奶。”年轻男子收回了箭。
一个满头白发的老妇人从里屋走了出来,她衣着朴素,但却精神矍铄,年龄并不能影响她身为Alpha的气势。
“绿叶王子殿下,很高兴能再见到你。”老妇人笑着冲莱戈拉斯行礼。
莱戈拉斯打量着眼前的老妇人,好一会儿才惊讶道:“你是……吉利安?”
老妇人笑了笑,“我今年已经九十多岁了,和十八岁的样子当然大有不同了。”
七十多年前,十八岁的小姑娘吉利安误闯进了密林。或许是她的活泼天真让内心寂寞的瑟兰迪尔找到了埃尔隆德的影子,两人之间渐渐产生了暧昧的情愫。但吉利安最终还是选择离开密林,回到了河谷镇的家。
莱戈拉斯第一次切身感受到了时间对于精灵和人类的不同意义,不禁想起了埃斯特尔。登丹人虽然也是十八岁成年,但衰老的速度比普通人慢得多。但登丹人五百年的寿命,对于精灵来说却是转眼即逝。他之前从埃尔隆德的口中得知,自从那年孤山一别,埃斯特尔没有回瑞文戴尔,而是去了北方游历。难道下次再见到她,那个天真烂漫的女孩也会变成这个样子吗?又或者,再也不会见到了。

“我的重孙巴德昨天将一群矮人带进了镇子,我得知他们要去孤山,就劝他们不要去惊动那条魔龙。可带头的那个索林,用共享孤山的宝藏鼓动了镇长和村民们,镇长给了他们船只。现在,差不多已经到孤山了。”吉利安带着莱戈拉斯走进里屋,只见受伤的奇力躺在床上,菲力看到莱戈拉斯后站了起来。
“这两个孩子也是可怜,那个奇力受了伤,他舅舅怕耽误行程就把他留在了这里,他哥哥菲力放心不下,就留下来照顾他。”吉利安叹了口气。
莱戈拉斯想了想,“我也要去孤山,帮他们杀了那条魔龙。”
“要杀魔龙,不一定要去孤山。”吉利安道:“那些矮人不一定会愿意和你合作。你可以暂时留在镇上,他们杀了魔龙便好。如果魔龙跑了出来,肯定会到河谷镇,你在这里也可以对付它。”
“可凭我们的力量,能对抗魔龙吗?”巴德问道。
吉利安走到壁橱旁,从下面拿出一枝黑箭,“那条龙并非无坚不摧。”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