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瑾心

中土恩仇录28(魔戒系列电影同人,半架空,半abo设定,含性转)

“这么重要的事情,你居然瞒着我!”凯兰崔尔向甘道夫抱怨道,“那些自负又头脑简单的矮人,他们怎么能对付得了魔龙?”
萨鲁曼道:“如果这些矮人来找我,他们就不会先有希望再失望。”
趁着那边三人争论不休之际,埃尔隆德悄悄走到窗边,放飞了一只渡鸦。
“埃隆,你在做什么?”凯兰崔尔先发现了情况。
“没什么,就是忽然想起要传递一个消息,公务而已。”埃尔隆德笑着掩饰道。
“我已经十多年没来过瑞文戴尔,是不是你这个领主当得太悠闲了,今天一开会我就发现你心不在焉。”凯兰崔尔打量着她。
埃尔隆德心虚地扶着栏杆,“是……是阿尔雯,她生病了……”
话刚出口,楼下的花园中就传来阿尔雯和侍女们的玩闹声。
凯兰崔尔看着埃尔隆德:“阿尔雯这是……生病了?”
“今天才好起来的。”埃尔隆德有一种想翻栏杆跳下楼的冲动。
凯兰崔尔的目光落在她的维雅上,“这蓝宝石你从哪儿得来的?晃得我头晕。你的审美观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浮夸了。”
“是比尔波小姐为矮人们付的费用。”埃尔隆德迅速编出了宝石的来历,扶着凯兰崔尔回到座位,“那些矮人们都快要把我府上的贮备吃光了,比尔波小姐说自己毕竟是索林的未婚妻,就拿出收藏的宝石来为他们抵偿这几日的消耗。”
“果然霍比特人要比那些矮人明事理。”凯兰崔尔道:“你还是早些打发他们回程吧,否则你这府上也吃不消。”
埃尔隆德刚要答话,就见林迪儿急匆匆地走了进来:“主人,索林他们逃走了。”

晚上,送走了凯兰崔尔和萨鲁曼,甘道夫也出发去追索林的队伍,埃尔隆德终于如释重负地靠在椅子上。
“主人,您故意将逃跑的路线透露给比尔波,如果他们到了孤山……”林迪儿担心道。
“放心,回孤山的大路由于这几年的几次山崩,已经被堵死了,他们只能从密林穿过。我给瑟兰传了消息,他会阻止索林的。”埃尔隆德笑着端起茶杯,“我只答应甘道夫放他们出瑞文戴尔,之后的事可就与我无关了。”
林迪儿殷勤地给她续上茶水,“那下次您再去密林的时候,能不能带上我?”
“带你去也好,免得加里安每次看到我都没好脸色。”埃尔隆德抿了口茶,笑着道。

幽暗密林
瑟兰迪尔一边喝着红酒一边看着手中的信,脸上露出一丝笑意。
“Ada,我回来了。”莱戈拉斯走进房间,看到自家Ada这副春风满面的样子,就猜出了这封信是出自谁之手。这十年间,埃尔隆德的几次“来访”让Ada多了笑容。作为儿子,当然希望自己的Ada和Nana在一起,可他却仍然不知道该如何和这位Nana相处。面对埃尔隆德,他依旧是客气地称她为“埃隆领主”,“Nana”这个词却始终叫不出口。
瑟兰迪尔看了看儿子,“最近密林周边的蜘蛛越来越多,清理它们是其次,你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。”
“知道了,Ada。”莱戈拉斯犹豫了一下,还是开了口,“是埃隆领主又来信了吗?”
瑟兰迪尔皱了皱眉,“莱戈拉斯,她是你的……”
“我从没想否认她和我的血缘关系,你们能复合我也很高兴。”莱戈拉斯将心中的不满说了出来,“可你们为什么不能光明正大地在一起?她现在只是您的秘密情人而已,我无法叫她一声Nana。”
“我们两个的身份已经和一千多年前不同了,有太多的事情要顾虑。不过我们会想办法去处理好这些问题,总有一天她会成为我名正言顺的妻子,你会有一个完整的家,只是这一切都需要时间。”瑟兰迪尔深吸了口气后靠在椅子上,“还有,埃隆是我的爱人,不是你所谓的秘密情人。我不许你这么评价她在我心中的位置,因为那是对我们之间感情的侮辱,更是对你自己的侮辱,莱戈拉斯。”
看着儿子冷着脸走出房间,瑟兰迪尔抬手揉了揉眉心,自语道:“埃隆,我该怎么做才好?”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