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瑾心

有关X战警电影宇宙和漫威电影宇宙时间线及后续发展的一些感想

本人是从去年初入的漫威坑,恶补了X战警系列之后又补了漫威电影系列。
漫威电影宇宙的时间线比较明朗,私以为叙事结构和《水浒传》类似,整个系列就如同长篇电视剧,少看其中一部分就会觉得不完整,因此漫威电影对于老粉丝的吸引力很持久,新粉丝也可以通过补课入坑,人物多却不凌乱。最明显的体现是《复联3》中人物众多、几条线索交织并行,但却很流畅,故事很完整。虽然没有贬低隔壁DC的意思,但《正联》的确在这方面相对逊色,私以为和DC急于和漫威竞争、前期个人铺垫不够造成的,漫威的《复联》1也是铺垫了很久才把英雄集结在一起。
X战警系列整体风格偏黑暗正剧,老三部最明显,FOX好像就是这种风格(例如两部异形前传)。时间线上有些混乱,因为电影并不是按照时间线推出。个人整理了一下时间线:《第一战》—《金刚狼》1—老三部—《金刚狼》2—逆转未来—天启—《金刚狼》3,明年上映的黑凤凰应该是天启之后。按照狼3是最终篇来看,天启到狼3之间应该有狼叔出现,狼叔逆转未来之后在新的时间线再度和教授相遇。如果继续拍的话不知道会不会换演员来演狼叔,如果狼叔不出现的话就是个BUG。
迪士尼收购FOX好像结果还不确定,收购顺利的话也很有可能重启X战警的角色加入漫威电影宇宙,就像蜘蛛侠一样。毕竟漫威电影地位很牢固,但我们应该也看不到万磁王大战钢铁侠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